炸糖尸

是敌是友(二)哑舍/恐宠(赤锁)

一夜未合眼,看着窗格中逐渐透出的光亮,一切都重新开始。一个陌生的人,看似神秘来到了这条大街上,他究竟是谁又想说些什么无人得知。

老板依旧坐在柜台前,一盏茶放于手上,现在已是冰凉,出神的看着茶水表面,任由古董们在耳边吵闹。

伴随着渐渐破晓的天色,沉重的门再次被推开,发出沉闷的声音——一个身影闪入店内。

“欢迎光临,这里是哑舍。”似乎是亘古不变的言语。

D伯爵眯起眼轻轻一笑:“我来了……”一样是穿着一件花里胡哨的旗袍,外面披着一件厚厚的大衣,可现在又多了一条细长的蛇。通体都是鲜红的颜色,缠绕在D伯爵的手上。

老板抬起头来,正好看见那只红色的蛇眼皮不由跳了跳,开口说道:“想不到伯爵将宠随身携带。”

“噗嗤,并非随身携带,只不过是看它无聊带他出来透透气罢了。”这么说着,他突然停了下来,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头。“哎呀,我忘了有个东西要交给你。”

说罢,便起身回到宠物店。

不用,一时半会儿他提着笼子又回来了。

“这又是带了什么?”老板看着他手中的那个笼子装满了绿叶以及各种植物,却看不到有什么动物在里面。

“哦,当然看不见了。杰克森变色龙,我花了好大力气可把他带到我店中的。”D伯爵一边笑着一边用手支撑着自己靠在柜台上。

老板站起身来为她去泡茶,什么也没有说,他甚至不想知道D伯爵到底要告诉他什么。

“作为对你家那医生的回报,当然是那甜品的回报。打算把这条变色龙送给他。虽然说我卖宠物从来都是要签订契约的,但是——作为回报,我并不想签订什么契约。他们两个也并没有什么缘分,也无关紧要,反倒是来帮忙的。”

“什么契约?”听着他的话感觉阴森森的,感觉背后发凉,老板放下茶坐在另一边看着他,连闹腾的三青也安静下来了。

“不能给别人看……不过这东西我可以保证,没有人可以看得见,你顺带帮你一个忙。至于帮你什么你也不必问。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D伯爵依旧保持着笑容,看着眼前这个疑惑越来越多的老板。

还没有等老板说什么,D伯爵再次开口:“长命锁碎了,他的劫也度过了,但你当真只有一个劫吗?虽然说自从那以后,他的生命由上天与自己来掌控,可是愚蠢的人,真的这样吗?”

老板大惊:“什么?!你什么意思啊?还有什么东西?!”手中的杯子不断颤抖着,她实在无法接受医生的生活,还要受到再一次干扰。

“哦,我的老板,你别急,我当然是不会告诉你的了。至少是现在。”D伯爵指了指手中的那个笼子。“把这个给医生。一周之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“为什么,你有何居心?!你又是怎么知道的!!”老板厉声道。

“人类呀,哪怕过了两千年也还是人类。如此多疑干嘛呢,无一我的伯爵名誉保证,我不会伤害他的。只是到时候恳求你帮我一件事即可,不必多问了,你家医生就要来了。”

就这么说着,门被缓缓打开:“老板?我来啦!”当医生走进来的时候,看到D伯爵也坐在一边,心不由提了一提,但是看到了一边的老板又不由放心了。

陪医生吃早饭的过程中,老板心不在焉,看着坐在一旁的D伯爵在那笑着,心捏紧了一般。

医生吃完早饭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。

看着他的背影,D伯爵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摸了摸手上的笼子:“哦,杰克森变色龙,把你送去这么马虎的人的家里真是受罪呀。”阴阳怪气的语气是整个店内的气氛格外的诡异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我会让他把这个宠物带回家,还需要什么。”如此平淡的语气,心中却紧张不已。

“哦,需要。神奇的中国人类呀,不愧是我的祖先。阵法总会布吧,在他住的地方布个阵,就是那中别人进不来的那种,最好是在他拿到这只美丽的杰克森变色龙前。”

“好。”老板紧紧握着手中的茶杯。

“那就这样啦!这只可爱的杰克森变色龙需要吃什么,我已经写在纸上,你只要想办法给他就好了。”说完话他便离开了。伯爵的身影消失在哑舍里。

只留下老板木讷的看着前方,放下手中的茶理了一理衣服,推开哑舍的门,朝医生的住处走去。

不论如何是为了医生,什么事情都可以尝试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